风停了咩

勇敢咩咩,不怕困难!

做替身我是认真的(9)

❄️ MM

❄️ 替身梗


深情偏执攻×温柔清醒受


》九《

 

楚白凌呆呆的看着眼前这个人。

 

真的是周宜修,今天还在电视里、照片里看到的周宜修,就这么出现在自己眼前了?

 

周宜修的声音温润好听,额前的头发有些湿,眼神却有些失焦。

 

楚白凌: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

 

周宜修礼貌的点头,不缓不慢地说:“有些低血糖,刚冲了一下脸,隐形眼镜也掉了,现在看不太清。我的手机……在车里,可不可以劳烦您带我去停车场?”

 

周宜修尽量放松语气,但还是能听出有些中气不足。

 

这样的周宜修让楚白凌心软,但还是问了一句:“你真的是周宜修?”

 

周宜修:“是。”

 

得到亲口承认,楚白凌也还是觉得震卝惊,他打死也不会想到,作为替身的自己,会在这样的场景下碰到正主。

 

他仔细的打量着周宜修,眼前人的五官棱角分明,加上几分憔悴,整个人看上去柔和文雅。

 

都说自己和周宜修像,可如今看来,周宜修比自己好看太多了。

 

楚白凌:“你本人比电视上还要好看。“

 

周宜修微微一笑:“谢谢。”

 

其实在认出周宜修的那一刻,他很想拔腿就跑,但是现在周宜修的处境又确实可怜,楚白凌轻轻叹了一声,走过去搀着周宜修的胳膊,说:“我带你出去。”

 

周宜修顿了一下脚步:“那个……走安全通道可以吗?坐电梯我怕碰到熟人。”

 

周宜修怎么也算公卝众人物,现在这个样子确实不好公开露面。

 

楚白凌答应:“好,那你跟着我。”

 

周宜修对着楚白凌微微颔首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停车场在地卝下四层,从餐厅下去得走上一段。

 

周宜修感觉着楚白凌扶着自己的有力的掌心,有些感动,温柔的问:“我都忘记问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楚白凌话到嘴边想了想,说:“你就当是热心市民吧,我是你的粉丝。”

 

周宜修笑起来:“你真可爱,像小天使,要不我就叫你小天使吧。”

 

楚白凌被逗笑,问:“我看新闻说,你下个月才来,我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你。”

 

周宜修耐心回答:“我提前过来练习彩排。正好这边也有很多朋友。”

 

周宜修说到朋友的时候,楚白凌心里咯噔一下,也不知道在心虚什么。

 

楚白凌不再说话,周宜修也适当的安静下来。

终于来到地卝下四层,安全通道的灯也逐渐黑了下去。

 

漆黑压抑的空间,让本就看不清路的周宜修更加不安,下了几个台阶,周宜修忽然心悸一抖,踩着楼梯边缘,向前一滑,直接往后仰了过去。

 

“小心!“

 

楚白凌的胳膊堪堪碰上周宜修的后背,便随着倒下的动作卡在楼梯的牙子上。整个成年男子的重量压在楚白凌胳膊上,再顺着周宜修的上身向下滑,一路蹭到地面。

 

“唔——“ 

 

楚白凌整条胳膊瞬间一麻,疼得眼前阵阵发黑。

 

萧衡在车内等了近二十分钟,楚白凌的手卝机也不通,正想上去看看,就听到了楚白凌的声音。

 

萧衡听出不是电梯那边传来的,于是下车,走到紧急出口,正好看到两个人摔倒的场面。

 

萧衡的心跳一滞,快步过去,一把推开楚白凌,去扶地上的周宜修。

 

萧衡:“宜修,你怎么样?”

 

楚白凌本就疼得无力,再被萧衡一推,后背撞在栏杆上,发出一声闷响。

 

萧衡:“你们怎么走在一起?”

 

周宜修也很意外:“萧衡?你怎么在这儿?我没事。”然后转头往楚白凌的方向看:“小天使,你还好吗?”

 

楚白凌在看到萧衡的那一刻,很想扑过去告诉他,自己受伤了,想要安慰,可他看到萧衡紧张周宜修的样子,咬了咬牙,忍着疼,说:”我也没事。“

 

萧衡看了楚白凌一眼,楚白凌把眼泪硬生生逼了回去,扯了一个微笑:“我真的没事。”

 

萧衡听到回答,回身去看周宜修,仔细的检卝查了一遍,说:“你还说没事,手掌都蹭破了。”

 

楚白凌用另一只胳膊支着栏杆,费力的站起身。

 

他看着萧衡捧着周宜修的手认真查看,楚白凌默默的把颤卝抖的胳膊放到身后。心里暗自庆幸,还能动,没伤到骨头。

 

萧衡:“你下周就要上台了,走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 

周宜修把手抽回:“就蹭破了皮而已,去什么医院,回家贴块创可贴就行了。”

 

萧衡还是不放心:“那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继而看向楚白凌:“我送宜修去找车,你上车等我。“

 

楚白凌低着头,听着离去的脚步声,眼泪终于没有忍住,啪哒一下滴在地上,小声的说了一声:“嗯。”

 

楚白凌用衣袖压着眼睛,没一会儿便氤氲出一块湿痕。

 

楚白凌死死的咬住下唇,心里对自己说,人家金主关心白月光不是很正常嘛,你在矫情个什么劲儿,楚白凌,别哭了!

 

楚白凌站了一会儿,缓缓抬起头,看着两个人消失的位置,即使知道这些都是预料之中,可心里的难过还是有些止不住。

 

他吸了吸鼻子,逃离似的来到车前,在副驾驶的门把手前犹豫了一下,最后坐进了后座。

 

楚白凌用右手碰了碰受伤的左臂,刚碰上去就是一阵钻心的疼,楚白凌不敢再碰,将头靠在车窗上,试图忘记胳膊上的痛。

 

楚白凌以为会等很久,但没想到萧衡很快就回来了,而且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

楚白凌疑惑,但看到萧衡脸色不善,那句“怎么了”却没有问出口。

 

萧衡通卝过倒车镜看到楚白凌苍白的脸色,本就锐利深邃的眼神更加锋利,想问的话卡在嘴边,最后还是踩下油门往家驶去。

 

楚白凌感受着萧衡的低气压,心里忐忑打鼓。他不是应该对着白月光嘘寒问暖吗,怎么气氛变成这样?

 

到了家,楚白凌自然而然的拿过萧衡脱掉的西服外套。跟着走到沙发旁,正好看到茶几上碎裂的相框。

 

楚白凌赶紧跑过去,低头认错:“对不起,是我打碎的……”

 

萧衡看着相框的碎片,再看看楚白凌,问的却是:“你今天怎么会和周宜修在一块?”

 

楚白凌把手背在后面,小声解释:“我在洗手间碰到他的。他说不舒服让我带他去停车场。”

 

萧衡盯着楚白凌:“行,那他为什么会摔倒?”

 

楚白凌茫然抬头:“我也不知道,他好像是不小心踩空的,”

 

“不小心,不知道?那这个……” 萧衡指着相框:“你怎么解释?”

 

楚白凌被突然的质问慌了神:“我今天拿文件的时候不小心摔碎的。”

 

萧衡轻笑一声:“又是不小心。好,那我问你,你认出他是周宜修了?”

 

楚白凌:“我……认出来了。“

 

萧衡往楚白凌面前走了一步:”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卝话?“

 

对啊,为什么呢?

 

楚白凌被萧衡的话问得当场愣住,当时他只顾着惊讶,再然后,他确实不想让周宜修知道自己尴尬的身份,难道要对周宜修说,我叫楚白凌,我是萧衡找来替你的替身吗?

 

饶是楚白凌再怎么认清自己,他也不想在这样的情况下道出自己的身份。

 

萧衡看楚白凌没有说话,继续说:“还有,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卝话,为什么不接?”

 

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的砸过来,砸的楚白凌有些晕:“我……我把手卝机放进书包没听见。”

 

萧衡:“没听见,每天短信语卝音发得那么勤,现在说没听见?楚白凌,你以为你是谁,在我面前用尽心思。今天你送合同是很及时,也解决了个大卝麻烦,但这不是你摔碎它的借口。”

 

楚白凌这才听明白,原来萧衡是在误会自己因为嫉妒弄伤了周宜修,还摔碎了相框。

 

楚白凌连忙摇头:“不是的,我没有,我…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萧衡低头看着楚白凌:“那我问你,如果我要是没来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

怎么办?是啊,怎么办。

 

楚白凌抬头对上萧衡的眼睛,忽然胳膊上传来一阵剧痛。

 

楚白凌连忙低头,右手紧紧的握住左手手腕。

 

萧衡一把钳住楚白凌的下巴:“现在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给谁看。你以为你这么做就可以鸠占鹊巢了吗?”

 

说完揪起楚白凌的领子,一路拖到了阁楼。

 

 

 

 下一章不出意外大概率发不出来,好愁人ಥ_ಥ

 



评论(38)

热度(3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